“品兴西域”引领高质量发展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新疆展馆扫描

2020年05月11日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品兴西域”引领高质量发展

新疆是个好地方!来云端,感受新疆品牌的力量吧。

5月10日,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启。新疆展馆以“品兴西域”为主题,以虚拟展厅延伸时间和空间,融合移动端、PC端,以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全天候广视角展示新疆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品牌发展概况及成果,以此助力“品牌强区”、“质量强区”和“旅游兴疆”战略实施,引领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品牌企业上云展示

用鼠标点击进入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序厅左边第二个厅就是新疆展馆。

跟随云导览参观,一股浓郁的西域风扑面而来。展馆整体结构及布局以雪山和雪莲为创意来源,融合新疆河流、冰川等元素,以绚丽的艾德莱斯绸为基调,结合活动主题及新疆地域人文特色,塑造出一个现代时尚、开放互动的云上展馆。

新疆展馆分为新疆品牌建设展区、农业品牌体验区、工业品牌体验区及旅游兴疆体验区四个部分,共选出自治区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知名品牌企业10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6家、疫情防控企业2家参展。

这18家代表新疆品牌力量的企业包括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等。展示中充分运用声音、光影、虚拟现实等科技,深挖新疆品牌文化精神,增加场馆互动性、科技性、趣味性、艺术性,突出新疆展馆艺术特色及表现形式,提升新疆品牌文化展示效果。

“展馆平面造型如冰川雪水般流动,体现出新疆各族人民共饮天山水,团结一心,建设美丽新疆的美好愿景。”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清平说。

品牌建设方兴未艾

参展企业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姗姗兴奋地说,新疆是一个农业资源大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优势,我们不仅有好的农产品,更有闻名遐迩的好品牌,旺源经过13年的发展,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并销往国外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将旺源打造成代表新疆的一张崭新名片。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品牌战略的深入实施,新疆品牌建设方兴未艾,一批名优产品、名优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在国内外市场喊得出叫得响。

比如,装备制造领域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领域的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轻工领域的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领域的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都成为新疆工业企业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亮丽名片。

吕清平介绍,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疆上下抢抓中央重视的机遇、政策创新的机遇、改革开放的机遇、稳定红利的机遇、人心凝聚的机遇,把质量强区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大力发展品牌经济,以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品牌建设为重点,始终坚持质量先行,促进全疆工业质量品牌水平全面提升;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途径;围绕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着力构建新疆旅游品牌体系,推动旅游精品建设,培育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名优产品、名优企业。

为高质量发展蓄力

“我走过许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歌声飘过、经典流传,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新疆是个好地方”愈加深入人心。

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成小凤说,品牌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为契机,加快实施品牌战略,积极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新常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内涵,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与水平,为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共有品牌、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展企业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说,新冠肺炎疫情让该公司对品牌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未来公司将立足企业优势,利用新疆得天独厚的石油、棉花资源,将日常的防护产品按照医疗器械的标准来生产,以此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优势品牌。

“当前,新疆品牌建设尚处在成长阶段,既有挑战,更有机遇。”吕清平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品牌发展的工作安排,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适应品牌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新疆独特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强化品牌发展意识,构建品牌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新疆产品的知名度,打响新疆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石鑫)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