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2万户企业享稳岗补贴 惠及职工146.3万人

2020年05月10日10:15  来源:新疆日报
 

“前不久,公司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7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5月5日,新疆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冉玉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为应对疫情影响,保居民就业,稳定企业就业岗位,新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一是放宽申领条件,2020年1月至12月,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的,返还稳岗补贴;二是提高返还比例,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之前的50%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宽到所有企业。我区还通过适当放宽认定标准,扩大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受益面,目前这项工作已全面铺开。

“我们把这笔稳岗补贴资金用于老员工的技能提升培训和新员工的岗前培训等,稳定了员工队伍。”冉玉新说。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4月21日,新疆共为7.2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3亿元,惠及职工146.3万人。其中,为7.1万户中小微企业返还3.2亿元,惠及职工121.3万人。

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新疆简化申请环节,优化返还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打电话、信息推送、主动联系等方式“一对一”告知企业,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实现返还全程零跑腿。“我们将扎实落实这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为企业减负、稳岗的作用。”自治区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闫科明说。(李春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