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升地理标志品牌软实力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2020年05月09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疏通销售渠道,提振新疆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软实力,5月3日-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吐鲁番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新疆地理标志产品线上直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破解知识产权服务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难题。

直播活动在种植大棚开设讲堂,讲授瓜果种植技术和品牌建设知识;在田间地头开通直播,介绍地理标志产品品质特征;在线接受订单,建立“农户+市场”订单销售模式;线下即时发货,促进物流产业发展的方式,实现种植户与消费市场零距离接触,在确保市场产品品质的同时,提振新疆林果品牌软实力,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直播当天,累计线上培训人员8000余人次,为农户在线接受哈密瓜定单,实现销售额70余万元,销售呈现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提升新疆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开发和宣传推介力度,先后开通新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制作新疆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宣传片,策划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活动,为打造新疆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努力。

今后,还将努力推进建立新疆地理标志联盟、开辟地理标志产品营销渠道,持续深化开展知识产权基层服务活动,协同自治区林业、科技、工信等部门,支持培育建设一批以品牌林果产品生产为主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大幅提高品牌产值和市场占有率,打造新疆地理标志产品“名片”,逐步形成“培育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市场环境。(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