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税务:政策“春风”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5月08日2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昌吉税务部门聚焦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扎实做好优惠政策“精准投递”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问诊把脉”,为重点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根据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可以按月向税务部门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日前,公司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约65万元,政策‘及时雨’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近日,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黄潇乐在接到税务部门的“跟踪辅导”电话后感慨地说。

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营小麦粉的现代化加工企业,也是昌吉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采取24小时轮流上岗,全力投入生产,为市民正常生活提供了强力保障。企业冲锋在前,税务服务时刻保障,作为主管税务机关,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及时与该企业财务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送去政策 “明白卡”,让企业对政策内容、享受范围、办理流程一目了然。

据悉,昌吉税务部门“精准定位”,用好优惠政策“助力器”,对昌吉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派出专家团队发挥“专长”,为辖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重点税源企业 “把脉问诊”,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辅导与绿色通道的高效办理,助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第一时间缓解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政策锦囊”,全力守护“舌尖美味”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走进昌吉市娜依餐厅,热情欢快的歌曲和阵阵欢声笑语迎面扑来。作为一家集新疆特色美食与歌舞表演于一体的主题餐厅,昌吉市娜依餐厅广受市民青睐,最近慕名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这让餐厅负责人李国华喜上眉梢。

“我们餐厅有200余个餐位,往年同期正是生意旺季,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餐厅生意受到影响,税务干部为我们送来了疫情期间增值税全免的税收优惠政策,仅是第一季度就减免了增值税7.5万元,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员工的干劲更足了。”李国华笑着说。

据了解,昌吉税务部门密切关注疫情期间餐饮企业面临的问题,主动问需求、送政策,从政策解读、申报操作等方面,为企业“量身订制”涉税辅导“政策锦囊”,组织税务干部成立“政策辅导团”,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诉求,深入开展及时精准的“个性服务”,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建立辅导台账,对纳税人疑虑问题整理归集、逐一销号,细致贴心的纳税服务工作,切实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安心复产。(马娇娇 贺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