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云推介”招商系列活动启动

——现场“云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36.28亿元

2020年05月08日20: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云推介”招商系列活动现场。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杨睿 李欣洋)8日,新疆哈密市“云推介”招商系列活动启动,现场“云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36.28亿元。同时,该活动在乌鲁木齐、郑州、洛阳分别设有分会场,同步进行宣传推介。

据了解,当前哈密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恢复性增长态势。一季度哈密市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9%,增幅高于全疆4.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0.7个百分点,农业生产稳中有序,工业复产达产明显加快。

“云推介”活动现场,哈密市发改部门从区位交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等方面对哈密市进行了全方位推介。随后,河南省丝路花麟有限公司、新疆宣东能源有限公司等公司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现场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36.28亿元。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公司销售总监王占军表示:“我们看到哈密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它的能源,还有目前这种机遇,特别渴望能有机会跟哈密做一些合作。”

洛阳双瑞风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谭惠钟在视频连线时说:“2011年,我们作为河南援疆企业来到哈密,在新疆、河南两地政府的关怀下,扎根新疆近10年,哈密分公司先后解决当地人员就业600余人次,为当地带来税收6140余万元。今后将继续立足当地、服务当地,为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表示,近年来,哈密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了企业最关心的电价、水资源配置、基础实施配套及综合服务等各方面更加优惠的支持性措施,特别是应对疫情影响,及时成立了研究政策专家专班和政策落实小组,一企一策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打通痛点、堵点、难点,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哈密市是全国十大资源区之一,在能源、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无机盐、石材等矿产资源方面拥有明显优势,被誉为新疆矿产资源的“储备库”。煤、风、光资源组合优势明显,联合开发潜力大、效益高,具备建设国家煤电油气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基础条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