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凝聚各方共识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08日11: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凝聚各方共识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聚焦总目标,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开展专题议政,通过《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决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盛春寿、李春阳、包安明、杜鲁坤·托乎提、张立刚、阿不力克木·阿不来孜、韩军、邱发森、陈丽、布娲鹣·阿布拉、李安民、赵川等12位同志作大会发言。大家分别从构建科学有效的贫困治理体系、强化技术培训、促进手工业产业化、加快纺织服装业发展、军地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展职业教育、发挥央企平台作用、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推动南疆乡村民宿旅游业发展、培育多元化产业、发展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建言献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全疆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在促进就业扶贫上见行动,在推动产业扶贫上勇担当,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果上出实招,在弘扬主旋律上显身手,画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大同心圆。要坚持统筹兼顾,为新疆稳定发展添助力增合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到会听取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窦万贵、邱树华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