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2020年05月08日11: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对于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养成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全疆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规划》的制定实施,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培养造就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夯实治疆稳疆的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规划》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从总体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以及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体系、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培训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要指标、考核评价等提出明确要求,对如何开展好培训提出具体举措。

《规划》提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从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培训内容体系;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员、机关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等不同群体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针对性的措施;通过完善组织形式、丰富教学方式、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培训制度等,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治区将对《规划》实施情况开展中期和5年总结评估,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