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趁春理“勤”根 催生致富“脉”

2020年05月07日19: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好日子源于好政策,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阿克别里斗乡航勒村村委会门口张贴的一张标语,简单的一句话,却时时刻刻在催人自省、感悟奋进。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农业农村局住航勒村工作队本着一心为民的原则,认真落实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做实各项服务工作。

“天气越来越热了,阿克别里斗的大风天气不容忽视,我们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给老百姓入户宣传的时候讲清楚,严禁院内明火焚烧垃圾、烤馕。最近帮扶干部都展开帮扶了,不仅要帮扶干部理清思路,也要让帮扶户明白当前如何发展。”阿克别里斗乡航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何新伟说。

“工作队和我的帮扶人来我家,和我说了关于防火的宣传,现在我也不在家烤馕了,还和我一起探讨了如何把家里的空地用起来,种植哪些农作物等等,我的大事小事都有人操心,村里的干部们都对我很关心。”村民哈那提说。

据了解,村“两委”以及工作队的同志,将防火宣传、庭院经济发展、危房改造、搭建劳动力转移就业平台等都纳进平时的入户宣传中,以实际行动,理清群众思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晟昱 何新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