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三个一”举措助推社区“一社一品”建设

2020年05月07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社一品”的建设与完善,是激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群众、让群众受益的重要抓手。近日,为落实区委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项目化的工作部署,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党工委深刻理解工作内涵,统一安排,结合街道辖区实际,通过“三个一”举措,助推“一社一品”项目建设工作。

一个专班

为帮助各社区理清思路,金山路街道统筹协调成立“一社一品”专班攻坚小组,抽调街道、社区在党建工作中思路广、创新意识强的工作人员,凝聚成“一社一品”品牌推进的强大“推力”。通过“137”机制协助推进各社区“一社一品”品牌建设,即一个工作日汇报调研成果,三个工作日拿出创建方向,7个工作日落实各项目建设。

一套机制

“一社一品”专班攻坚小组按照分模块、分路线方式,同社区书记、主任面对面交谈,理清社区品牌的思路、侧重点、机制体系,为打造品牌示范提供更清晰的实践借鉴。同时,挖掘各社区资源,分门别类打造适合辖区群众、最大限度为居民服务的党建工作品牌。第一社区立足“党建+旅游”,着力创建“一米阳光”品牌和“五大行动”机制,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社区品牌内涵,进一步走进居民、温暖居民,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米”。

一张工期表

为确保“一社一品”建设落到实处,“一社一品”专班攻坚小组要求各社区倒排工期表,明确整体思路、方案体系、大小项目等具体工作任务,增强实地走访和讨论效果。同时,通过细化类别、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效,及时跟进各项内容完成进度,确保按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各社区“一社一品”项目品牌建设。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一社一品”创建工作的开展,有效赋予了基层党建品牌更加深远的意义和价值,金山路街道要将“一社一品”创建工作作为不断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夯实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让辖区各族居民受益,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翠敏)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