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中央厨房车间里传出“经济复苏”的味道

2020年05月07日19: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万个牛肉白菜速冻包、1万个红豆沙馅速冻包……这是我们明早出仓的订单,今天必须要全部准备好,明天凌晨配送。”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创业一边说一边手底下忙着填写派工单。

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种植养殖基地+中央厨房+终端”的农产品加工销售新模式,现有3大类100多种产品。复工复产后已签约订单金额达80余万元,这些产品通过冷链系统直接配送到了全疆超过1500家连锁超市及餐饮店,截至目前,员工返岗率100%。

4月上旬,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的配货小哥们十分忙碌。在每时每刻、八点半连锁超市“折返跑”的配货小哥们,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送去了肉制品及副产品、蔬菜、豆制品、糕点、面包、速冻食品等食品。“无接触配货”“不见面服务”等升级服务,给消费市场带来新变化。

“我们高地食品有限公司招商引资方式改‘线下约’为‘网上见’,实现‘云端’谈项目、招商‘不断线’,与南方航空公司的供餐协议商洽正在如期推进中……”尤创业介绍道。

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在做好业务拓展的同时,及时吸纳所在地九运街镇雨坡村的富余劳动力,在去年3月成功组建雨坡村农牧民技能培训就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将农牧民夜校开到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让村上富余的妇女劳动力在生产一线学习就业技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疫情过后,我没有出去找工作,村里其他姐妹说食品公司离家近,技术简单,还省了跑路钱,我经过一周的就业培训就上岗了,公司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每天进入车间之前逐一消毒并进行体温测量……”村民王艳花告诉笔者。

复工复产忙起来,经济“复苏”不停断。九运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防汛抗旱等工作。(张晶)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