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召开天中直流综合检修任务动员大会

2020年05月06日2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5日,位于新疆哈密市南湖乡的±800千伏天山换流站彩旗飘扬,新疆送变电公司天中直流综合检修任务动员大会暨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公司参与的天中直流“千人大检修”会战工作全面铺开。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新送人用实际行动展示出电力工作者的奋斗姿态。

提起天中直流(即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业内人士耳熟能详。它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战略,西北地区大型火、风、光电力打捆送出的首个特高压工程,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超500亿千瓦时。天山换流站是该工程的送端站,是西北地区大型风火光等能源打捆送出的枢纽站,本次天中直流综合检修,是新疆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度最大型的现场检修工作,新疆送变电公司将完成天山换流站电气设备2020年度检修、预试及消缺等工作,主要包括:直流场、换流变、接地极、500kVGIS设备区及750kV设备区、站用电设备例行检修试验和保护校验工作。

在动员会上,新疆送变电公司总经理乔西庆指出,此次检修任务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电力公司组织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大型综合检修作业,也是新疆送变电公司第一次承担特高压换流站直流场检修作业,新送人倍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疆公司和检修公司的支持下,我们将全力以赴、义无反顾,交上满意的答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保证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强化现场管控,规范检修作业流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购置先进试验仪器设备127台套,安全工器具863件,涵盖整个换流站11个作业面的工作需求。

在人员组织方面,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从各个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组织了一支近四百人的检修队伍,全方位满足检修工作的需要。4月13日,第一批参检人员提前进入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工作,了解本次检修内容及危险点,熟悉设备运行工况,编制“一板六卡”,组织人员进行技能演练。

在安全保障方面,项目部对施工现场车辆、工器具、仪表仪器、设备材料供给进行规范布置,落实“四措一案”,确保人员、物资、后勤等保障到位;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压紧安全责任监督,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明确工作负责人、工作监护人、工作监管人、项目安全员、安全监督员的分工,坚决确保安全质量“零事故”。

在疫情防控方面,公司严格落实新疆电力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确保“双零”目标。公司领导负责专项指导,安排项目部专人负责落实。在天山换流站开展全员核酸双抗检测,制定防控方案,坚持一人一档,严格划分管控区域,执行出入申报备案制度。

目标在前,重在落实。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在授旗仪式上,突击队代表发出铮铮誓言:要发扬新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硬仗”的四特精神,知难而上,不辱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顽强的作风,真抓实干,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检修任务!(田志堂)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