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五一小长假城网改造不打烊

2020年05月04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注意过往车辆、行人,大家施工注意安全!”5月4日,在新疆阿瓦提县多浪乡,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下达一道道指令,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开挖基坑,一系列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是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城区线路改造,积极备战迎峰度夏的一个缩影。

本次线路改造工程预计于5月1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共需5天时间,涉及城区10千伏1022瓦城三线线路,需组立钢管杆7基,开挖浇筑钢管杆基础8基,高压双回放导线1.5公里,同时安装全部横担、金具。

据悉,该公司2019年城区配网工程主要集中在城区,随着县城内负荷的不断增长,现有线路状况无法满足当前负荷需求,新建线路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供需问题,并且提高供电可靠性以及供电质量,同时结合城区规划,优化了线路廊道,可以解决线路搭接混乱,不整齐的问题。

为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阿瓦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了解线路情况,编制施工方案,备齐施工车辆、人员及物资;积极沟通,针对城区人多车密的情况,积极争取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做好施工路段的道路设障、交通疏导;加强管控,现场设置技术小组、安全小组、后勤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我们都很支持电力公司的工作,今年夏季,我们可以放心用电了!”看着门口节假日还在辛苦工作的电力工人,一旁店铺的老板竖起了大拇指。

该部分工程量的完成提前为1022瓦城三线5月25日-27日停电计划做好准备,为1022瓦城三线全线贯通打下基础,工程完工后,将大幅度提升城区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居民安全稳定用电。(张海霞 文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