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援疆助力新疆阿克陶县农业新发展

2020年05月04日22: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以食为天,粮食的生产和保障是民生的基石。2020年,随着江西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新疆阿克陶县,新一轮援疆正在稳步推进。

4月26日,江西省第十批援疆农业技术专家聂卫平、张天玉、陈文云和刘海燕等一行四人,前往皮拉勒乡1村,为种植新稻11号的种植田间试验进行施肥、浸种等准备工作。

这是江西科技厅“科技三援”专项——新疆阿克陶县优质优质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通过除芒、精选等方式,选出新稻11、新稻36和江西的赣早粳1号、LJ3942、LJ4327、 LJ4323、 LJ4335、LJ4334 LJ4360、LJ4358等十余种具有耐寒、耐盐碱、耐肥、抗倒伏的优质高产品种进行分类对比试验。

江西援疆干部人才成立了专家指导组,做好技术方案的制定、示范推广过程中的技术培训指导,用技术扶贫开展乡镇农技推广人员及农户技术指导和服务,提高关键技术的到位率和入户率,利用高产的示范乡镇发挥样板作用,以点带动面、以个别带动局部、以局部带动全体。将农业援疆重心转移至注重提升阿克陶县农业发展水平,通过科技立项提升传统产业发展,作为“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标准。

技术专家帮助农户分肥、撒肥,在阿克陶水稻田中书写科技援疆的锦绣华章。(陈文云 刘海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