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援疆医生下村义诊情暖民心

2020年05月04日2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充分发挥江西省援疆医疗专家的技术优势,及时解决基层农民看病就医难的问题,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2020年4月28日上午,江西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同阿克陶县人民医院组织安排10名援疆医生,由挂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建同志带队来到新疆阿克陶县昆仑佳园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援疆医生认真检查村民的身体状况,测量血压、听诊心肺、中医把脉,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医疗卫生知识,认真地解答各种疑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如高血压、精神疾病等慢性病服药后病情仍不稳定的患者进行现场指导调整用药,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对于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村民,援疆专家一一留下电话号码,并约好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义诊惠民。

当地群众从义诊活动中感受到了医疗援疆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村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了卫生健康意识。医疗专家们的义诊赢得村民的交口称赞。

江西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组织不同形式义诊活动,争取覆盖阿克陶全县各乡镇,服务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每个群众都能享受到健康惠民政策。(李永清 熊一峰 黄建 邹机朝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