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活动热潮迭起

共担使命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05月04日10:09  来源:新疆日报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3日,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学生伊丽姆努尔·麦提喀斯木在学校官微“@大接龙”活动中留言。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各地各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热潮迭起。“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击鼓传花,全国高校联学接龙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开始,逐步覆盖全国。4月18日,中国地质大学@新疆大学,开启了新疆高校的传递接龙。

半个多月来,新疆高校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网络话题,持续进行“@大接龙”活动。通过高校互动接龙联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让青春力量绽放在新疆大地。

新疆大学召开主题班会,在线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仍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大学大四学生艾克达·努尔买买提和几名返乡大学生自发组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

喀什大学积极组织全校学生通过读回信原文、说心得等方式,认真学习和领悟回信精神内涵,铸就各族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们“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决心和理想。

“学了回信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喀什大学大三学生海悦说,作为青年一代,要将个人价值实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昌吉学院音乐系师生打造了原创音乐《守护者》,向抗疫英雄致敬,并通过云平台广泛传播。“我们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引导培育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昌吉学院音乐系主任蔡江宁动情地说。(赵西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