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策扬鞭 协同校验争朝夕

——2020年新疆空管设备飞行校验侧记

2020年05月03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于4月13日开始对新疆空管设备飞行校验,先后完成25号仪表着陆系统III类校验、25号三类助航灯光校验、机场FOD测试校验、阜康全向信标/测距仪监视校验、乌鲁木齐机场甚高频通播电台投产校验、121.5MHz信号干扰排查、07仪表着陆系统I类校验、WUR台全向信标/测距仪定期校验。4月22日12:30完成全部校验工作,新疆空管局所属导航通信设备均无新增限用,性能指标符合标准,按时对外提供服务。

4月26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航路保障室针对此次飞行校验召开总结研讨会议,对飞行校验中的亮点工作和不足之处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总结。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4月11日,航路保障室校飞协调组提前与校验机组联系,确认到达乌鲁木齐机场的时间;与机场现场保障部协调校验期间校验飞机加油、排污事宜;与机场航空安全指挥部提前协调关于校验机组进入场内等诸多事宜展开协调;主动联系乌鲁木齐机场防疫指挥部协调疫情防控期间机组进驻乌鲁木齐机场应该注意相关事宜,做好校验后勤保障协调工作。

积极筹备 责任到人

4月10日,导航运行保障室提前制定科学校验方案,组织人员开展校验准备工作,借用校验贝克电台,协同通信运行保障室进行电台的测试工作;在校验工作中大胆启用新人参与校验工作,及时提交设备关闭或开放工作资料;在校验过程中,校验人员详细记录校验过程和参数调整,在飞行校验期间,克服人员紧缺压力,合理分工,每日凌晨六点进入场内,协助机组搭建差分站,做好设备遥控失效的应急准备工作;动力运行保障室明确车辆保障职责,车辆保障人员按照校验协调组的校验时间,每天凌晨五点到机组所在地提前一小时等候值守,确保车辆后勤保障工作;监控协调室为飞行校验期间设备的航行通告函的发布出谋划策,积极与飞行服务中心、航路保障室飞行校验协调人员沟通协调,在航行通告流程规范要求下,灵活机动掌控设备停机和开放。

真情服务 主动作为

4月11日,航路保障室校验协调组请示相关部门明确设备开放流程;4月14日,面对25号仪表着陆系统校验调整结果,校验人员无法实现监控器一致性调整,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校飞间隙休息期间,驱车前往酒店与机组沟通,协调设备参数的重新调整校正,协同机组制定修正校验方案,为次日的25号仪表着陆系统修正校验奠定坚实基础;在飞行校验期间,技术保障中心工会对一线参与设备校验的员工和后勤保障的车辆人员进行现场慰问,极大鼓励的校验人员的干劲和士气。

飞行校验结束后,校验总结会议上总结了亮点工作,同时在业务提升、校验方案优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责任当担、协同作战、信息通报等多方面多层次提出总结和期望,希望在下次飞行校验过程中加强协同作战、提高校验效率。

以梦为马策扬鞭,不负韶华争朝夕。(王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