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劳动节里配网工程施工忙

2020年05月01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员工艾海提·阿不拉在绑扎绝缘子。张雪良 摄

“右侧横担再往上提3公分,好!螺栓一定要紧固牢……”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负责人穆合塔尔·艾买提一边说一边收起了手中的钢卷尺。这是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的一个工作场景。

当天的工作任务是在10千伏1067米浪线107号杆安装一台变压器,解决托乎拉乡库入力村的黑木耳养殖用电问题。黑木耳种植是温宿县产业扶贫重点项目之一,黑木耳种植基地建设涉及3个乡镇,面积30000平方米。建成投产后可解决30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贫苦户每年种植三茬,可增收4100元左右。为确保项目的用电,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变压器当日通电。

“老刘,你这变压器周边的杂草要清理一下,藤蔓植物爬在变压器上会形成短路。另外,水井房边上的梯子也要放倒,万一你人不在小孩爬上去,离变压器太近了,容易发生触电事故……”金亚军一边说,一边记录。

依西来木齐乡强尕克村刘永富的机井旁艾散·麦麦提和金亚军正在检查用户变压器。他们的红马甲和胸前的党徽在阴霾的天气下显得格外的醒目。他们是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节日服务机井灌溉用户,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问题,短短的半个小时他们就帮助用户查找了隐患4条,并协助用户及时进行了整改。

恰格拉克乡叶克艾日克村的道路边,进行配网施工的人员正在围设遮拦进行作业前的准备。温宿县恰格拉克乡配网建设工程,总投资4667万元,新建线路206.38公里,变电容量1090千伏安,是2020年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重点项目。为确保工程能在五月底前完工,早日发挥效益,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物料,放弃了节日的休息,全身心投入到配网建设的复工复产当中。

“今天的项目建设共有3个作业面,涉及三个乡镇,主要都是配网提升工程。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电力作为保障必须始终冲最前面,我们正在科学合理的安排工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抢回新冠肺炎疫情失去的工期。”项目负责人陈云说。

据悉,五一劳动节这天,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共有127名同志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共架设10千伏线路1.6公里,安装变压器1台,巡查线路21公里,检查用户变压器19台,受理急修业务36起,帮助客户绑定“网上国网”53户。(赵二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