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稳就业促脱贫 千人劳务输出促增收

2020年04月30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疆吉木萨尔县加强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的准确研判,稳就业、促脱贫、防返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动力转移促就业。吉木萨尔县把劳务输出作为稳就业促脱贫的一个重头戏,按照“全面排查、精准对接、快捷出行”的工作举措,扎实摸清底数,强化服务保障,相对集中分批出行,全县4585名农民工顺利奔赴岗位。

4月27日,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岌岌窝子村,骑着电动车去往蔬菜大棚基地干活挣钱的人络绎不绝, 30多辆电动车组成的农民工返岗车队整齐排列。

“现在疫情不放松,我们戴着口罩,在家门口天胜达滴灌带厂就业务工,车间干活时间长了,比去年每天多干1个多小时,厂长给我们改善了伙食,涨了工资,干劲十足,挣钱也多了。”二工镇西芦芽湖村村民苏清龙说。

“我在天雨滴灌带厂打工月纯收入达6000元,就地就业还能照顾媳妇、孩子。”二工镇头工街东村村民熊彦斌高兴地说。

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党委书记马学斌说:“我们着重从点对点服务,一站式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办理相关证明,特别是健康证明,让我们的返乡农民工第一时间有序返岗,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这项工作,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把之前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不因为疫情的影响,影响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不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返贫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共输出外出务工人员4585人次,后续,吉木萨尔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让更多的农民工发展二三产业,努力赚钱,早日脱贫摘帽。(张德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