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民营企业助农路上有了“税务力量”

2020年04月30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电机的轰鸣声,一条条乌黑发亮的滴灌带缓缓地盘绕在带盘上,佩戴口罩的质检员穿梭其间,认真地检查滴灌带质量,搬运工将成卷的滴灌带搬运到电瓶上运出,忙得不亦乐乎,生产车间墙壁黑板上写着“打赢‘两战’不退步 、抗疫生产两不误 ”,格外醒目,与繁忙有序生产场景相得益彰。

走进新疆和静县乃门莫敦镇包尔布呼村的村级民营企业和静县农丰塑料制品加工厂厂区内,只见装车工人正在装车。原料库房里整整齐齐摆放着即将为农户发出的整卷滴灌带、地膜,工人正配戴着口罩、手套有序生产。

连日来,和静县税务局驻乃门莫敦镇包尔布呼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审时度势,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耕备播,同时还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在村党总支引领、村级企业及合作社带头、贫困户参与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帮助。目前,该村民营企业、合作社已全面复工复产。

和静县农丰塑料制品加工厂作为包尔布呼村扶贫定点帮扶企业,也已开足马力,生产农工急需的滴灌带、地膜等生产资料,抢抓农时,助农增收。该厂负责人赵峰表示:“这段时间和静县税务局驻村干部多次主动向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可享受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还贴心询问我们在网上办税、开票等方面是否遇到困难,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更坚定了我们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的信心。”

赵峰说,该厂增值税这一项享受了优惠政策减免,这是国家拿出的真金白银支持乡村企业发展,今年厂里又投资40万元增加了一条新的滴灌带生产线,预计可生产600吨滴灌带,满足5万亩耕地使用。

目前,和静县农丰塑料制品加工厂已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困难家庭8人,每年贫困户和低保户困难家庭在该厂务工收入近5万余元,为该村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前家里的日子不好过,妻子也因病只能在家照顾孩子,来到厂里上班后,我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加上家里土地种植的收入,全家年收入近8万元,2018年已顺利脱贫。”包尔布呼村四组村民塔叶尔·那斯感慨道。

“包尔布呼村50户贫困户127人已实现全部脱贫,但部分村民返贫风险较大,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村党总支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尤其是宣传好落实好当前支持脱贫攻坚的税费优惠政策扶持,为贫困户趟出一条稳定脱贫、长期增收的新路子,不让一户一人返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静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尔布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卜伟文说。(胡卫华 马秀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