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抓党建促整改 推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4月30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抓党建促整改 推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题教育还有差距

整改:印发《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安排》,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自治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8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编发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手册,坚持周三支部学、周五集体学制度,借助“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加大培训力度,选派8名干部赴延安梁家河干部学院、浙江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培训。印发《关于建立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红十字工作制度的通知》,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调研内容及要求,增强调研针对性。

问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制定《自治区红十字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方案》《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红十字会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职责,完善议事规则,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从制度上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问题:“三救三献”宣传不到位,社会知晓率低

整改:制定《自治区红十字会新闻宣传管理办法(试行)》,精心筹划、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扩大红十字社会影响力,提高知晓率。与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进高校宣讲活动,与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开展为期40天的公益广告宣传。结合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实际,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日报》、天山网等媒体,采取手机短信方式,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卫健委发布社会捐赠接收公告,畅通捐赠渠道,认真做好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扎实做好宣传公示公开工作,每日发布当日接收捐赠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赢得全疆各族群众、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切实提高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