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发放消费券活跃市场

2020年04月30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各地发放消费券活跃市场

5月1日零时,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将面向市民发放电子消费券。当天,昌吉市、克拉玛依市也将准时发放电子消费券。继乌鲁木齐市发放电子消费券后,我区各地相继推出电子消费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诸多方面。

据了解,哈密市伊州区范围内的商场、超市、加油站、酒店住宿、餐饮、旅游景点消费等行业共计300余家门店可使用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将以50元、100元、200元、1万元、2万元和3万元的消费券包形式派发,单笔消费满一定数额即可使用相应的消费券,各行业通用。

据昌吉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的消息,5月1日至15日,昌吉市通过支付宝发放电子消费券。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原则,昌吉市通过与支付宝、饿了么本地生活服务(本市注册企业)、昌吉市商贸流通企业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合作开展消费券发放。

目前已经参与昌吉市线上线下电子消费券认购企业32家。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销售经理马志瑞表示,商场的商超、娱乐等各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除了政府补贴政策以外,企业还拿出3500万元配合“五一”假期“活力昌吉·数字消费季”活动。他说:“预计5月1日至15日,企业所属昌吉市区的3家百货店及4家超市可带动1.2亿元至1.5亿元消费。”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派出宣传推介小组分赴疆内各地,开展“迎客游阿”推介,围绕“新疆人游阿勒泰”推出10条优惠政策。5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阿勒泰地区将在线免费发放10万张总价值1000万元的旅游电子消费券,还推出景区门票免费、千万油票大赠送、千万航空大礼包、万张床位免费住等活动。(热依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