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兵团发放临时救助金2212万元

2020年04月29日10:2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兵团发放临时救助金2212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兵团民政部门通过全面摸底排查,简化审批流程,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因疫情带来的暂时性生活困难。

据了解,兵团民政局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各项通知,各师市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了解低保对象等救助对象家庭生活状况,实现早救助。

兵团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将因患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并放宽户籍地申请限制,对因探亲、务工等原因在非户籍地感染患病或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由急难发生地团场(镇)或师市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一季度,兵团实施临时救助6.28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2212万元。

疫情期间,为做好临时低保工作,各师市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无收入、无生活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城镇本地户籍家庭和因停产、停业失去收入来源等造成生活陷入困境的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450元标准发放临时低保。

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兵团民政系统简化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相应救助范围,确保社会救助不间断。

精准救助帮扶残疾人,积极落实减免残疾人服务机构经营场所税费房租和残疾人就业帮扶、兜底保障等扶持措施。兵团各师将生活困难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由每月80元调整到不低于100元,为1.65万名残疾人发放了一季度生活困难补贴,为2.38万名残疾人发放了一季度护理补贴。(张晓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