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万棵菜苗助力大喀拉苏村发展庭院经济

2020年04月28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5日,在新疆伊犁尼勒克县大喀拉苏村,村民庭院里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身穿红马甲的供电员工,正在帮助村民整地种菜苗。

春耕期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委多次到定点扶贫点尼勒克县大喀拉苏村,了解村民需求,鼓励农牧民在发展家庭养殖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手段积极发展庭院经济。

“大姐,这是您的30株茄子苗、40株黄瓜苗和30棵西红柿苗。”在大喀拉苏村村委会发放蔬菜苗现场,该公司党员阿曼吐尔·依沙木丁一边递菜苗一边说道。不到1个小时,13000菜苗便被141户村民一领而空。

“别看吃菜是小事,但每天都要买菜,一年下来开销可不小,你们真好,等西红柿熟了,欢迎来家里品尝!”村民赛尔克拜·霍勒哈那提接过供电员工递过来的菜苗说道。

贫困户牙生·买合木提因前几天腿被摔伤,无法下地劳动,供电员工便亲自将100多株蔬菜苗送到他家,还帮助他把蔬菜苗在庭院里种好。“不但发菜苗,还帮着种菜,真是帮我家解决了大难题。”牙生高兴地说。(张振)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