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公司:准东石油基地“同网”工程持续推进

2020年04月27日20: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下,尽快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4月26日,在新疆阜康准东石油基地同网工程“三供一业”0.4千伏供电分离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黄一君巡检完施工现场时对施工人员说。

准东石油基地同网工程“三供一业”0.4千伏供电分离改造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由新疆大明徳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总投资7800多万元。计划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41千米,新建400千伏安箱变5座、环网箱5座,新增户外柱上断路器1台,更换变压器3台,改造箱变21台,新增低压无功补偿柜21面;改造0.4千伏电缆线路43.32千米,新增电能表箱2008个,更换表计9717块,新建0.4千伏低压电缆分接箱246个。

在准东石油基地施工现场,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安全总监李剑峰介绍:“以前居民购电要去我们石油基地供电所。这次工程完工后,我们的居民可以在手机上缴纳电费。而且,基地现有电力设施和线路存在较大电力安全隐患。此次改建完善消缺后,使基地电网稳定性得到明显的提升。今年下半年基地供电业务交给供电公司统一专业化管理,基地的供电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现阶段,准东石油基地同网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60%。施工中将现有老旧凌乱线路重新布局规整,将非绝缘设备和线路重新更换成新的绝缘导线和绝缘表箱,所有居民电表换成智能电表,不仅提高供电能力,同时让基地9000多户居民用电更方便快捷,达到智慧用电水平。

后续,该公司将对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供电移交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兵团、石油、水利等单位“同网”与“三供一业”供电移交工作,让阜康城乡客户均享受“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公共供电服务。(郭刚、杨全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