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加快平台建设 提升智慧旅游水平

2020年04月27日10: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加快平台建设 提升智慧旅游水平

26日,“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等,进一步研究相关建设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一部手机游新疆”项目以解决游客来疆过程中获取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等为切入点,以服务游客为中心,解决“游前、游中、游后”智能信息化问题。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即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游客服务及营销平台,建设新疆智慧旅游体系,实现“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将于近日上线运营。

会议指出,建设“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互联网信息时代推进智慧旅游的有益探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决策部署,围绕提升新疆智慧旅游水平,加快平台建设,为全疆旅游业发展提供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平台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共建共享,推进“一中心两平台”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把“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作为自治区文化旅游服务的官方平台和总入口,制定相关标准体系,汇总有关委办厅局、各地州市数据,实现旅游数据的全面、完整、准确、及时,树立良好窗口形象。要充分发挥平台的聚集优势,汇集新疆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避免重复建设。要强化平台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游客咨询、投诉处置、酒店预订、线上结算等功能,提升游客满意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推动新疆旅游迈入数字时代。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在新疆家喻户晓。相关单位要持续强化与新疆智慧旅游平台的数据对接,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数据对接机制;要做好发送公益旅游欢迎短信的工作,不断提高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张艳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