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阿提古丽·阿布都克热木的社区成长记

2020年04月26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眨眼间,三个月过去了,当确定后天就要返回学校时,心里很不是滋味,真心舍不得离开大家!”4月23日,阿提古丽·阿布都克热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对一起工作的社区大姐说道。

阿提古丽是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她在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孟根敖包社区整整工作了3个月。

一位在校大学生,怎么与远隔千里的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扯上了干系,这其中究竟有怎样的机缘?

2018年暑假,阿提古丽在莎车县永安管委会社会实践期间,认识了一位来自和布克赛尔县的挂职领导高洪权,在他的领导下,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并与他结下了深厚了兄妹友谊。2019年暑假,阿提古丽赶到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蒙根敖包社区高洪权担任第一书记的地方经历了为期一月的实习。在社区干部的带领和帮助下,慢慢地与这里相知相融。

“回家后,我总是忍不住回味起在蒙根敖包社区的日子!”遏制不住的想念,让阿提古丽在2019年12月29日这天再一次来到蒙根敖包社区,这样的美好日子持续了近一个月。正当阿提古丽实习期即将结束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

今年1月起,阿提古丽就和社区大家庭的“家人们”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高强度的紧张工作中,阿提古丽凭借多次的社会实践,无论分配什么任务都能出色完成。几个月以来,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家入户发放宣传单;打电话和发微信、短信开展防疫宣传;每天定期询问群众身体情况,全面摸排发热、咳嗽等情况;随时了解和接受群众诉求,还要跟随服务队为居民配送物资、送医送药……无论什么工作,阿提古丽把自己完完全全当成蒙根敖包社区的一员——不是实习生、不是大学生、不是外乡人,“小古丽”已经是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不可或缺的一员。

一晃三个月,复学回校的时间就要到了,阿提古丽需要回到学校学习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本领。她说,蒙根敖包社区已经刻印在自己心底,留在和布克赛尔的足迹,也将激励自己走过灿烂的一生。(何承强 哈拉哈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