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大数据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26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复工以来,税务局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给我们进行政策辅导。没成想还提供了‘增值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新疆伽师县中加棉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李仲喜说。

伽师县是喀什地区棉花种植大县,棉花行业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全县农民的脱贫增收大计。中加棉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棉花加工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皮棉库存积压达1000余吨。一季度仅销售皮棉500余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70.74%,企业一度陷入销售难的困境。

伽师县税务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将企业情况与大数据平台中筛选出的信息进行比对分析,经过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联系到湖北晟清棉业有限公司,在依法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和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征得供需双方同意后,向需求双方推送商品供应信息,成功促成了双方50余万元的采购订单,企业第一时间将皮棉销往湖北武汉。既为本地企业产品打通了销路,也缓解了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原材料的缺口。

喀什怡麒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自2月7日复工以来,企业开足生产线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然而,由于原材料涤纶布严重不足,企业面临停产难题。

疏勒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通过数据匹配在喀什市东巴扎找到了销售涤纶布的商户,积极与疏勒县人民政府联系,通过多方协调帮助该企业成功采购56000多米涤纶布并顺利投入生产。公司负责人万承红松了一口气:“多亏了税务局帮我们找到供应商,这才解决了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据了解,当前,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实体经济活力正在加快复苏,然而原材料供应不畅、产销脱节、运输成本增加等问题,仍然使不少复工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加大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依托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点,加强与财政、发改、经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全面客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开展供应链、产业链等专题数据分析,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从税收角度提出帮扶措施和意见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更多的资金和底气。(张琰、李肖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