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包联促“战” 合力攻坚

2020年04月26日18: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领导干部王芳最近很忙。“每入一户,我都要一一核实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就学、就业、家庭收入、帮扶政策享受、内生动力、知晓率、满意度等十个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小问题要当场解决,重点疑难问题提交镇党委研究解决,切实稳定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芳说。

王芳是阿合奇镇众多脱贫攻坚包联、包户、帮扶干部的一员。4月上旬以来,阿合奇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村,开展包联、指导和帮助工作,不漏一村、不落一户一人。

阿合奇镇在落实包联、包户、帮扶机制中,坚持把压实责任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包联、包户、帮扶“三位一体”攻坚格局,全力构建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体系,确保各级干部把脱贫攻坚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作为包联、包户、帮扶“三位一体”的干部,王芳得知贫困户萨拉别克·沙特密西家中缺乏生产资金,扩大养殖规模时遇到了困难,她及时掌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帮助他家联系续贷了2万元用于发展生产。“贷了款你就可以再买些小羊羔,现在羊肉市场价格好,这笔‘生意’一定能赚钱,等挣了钱及时把贷款还清就行。”王芳高兴地说。

据悉,在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阿合奇镇党政班子16名领导深入3个已退出贫困村进行包联作战,对脱贫的290户1138名贫困人口进行巩固提升,对排查出的脱贫不稳定户9户31人和边缘易致贫户1户2人进行跟踪监测、动态帮扶。聚焦解决“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短板弱项,倒排全镇最突出问题,通过列出任务清单、建工作台账、定整改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进度,坚定决心,一鼓作气,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储召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