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更宜居

2020年04月2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新疆农业科学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力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美化环境,鼓励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栽植各类果蔬、鲜花,让村里“靓”起来。

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带领下,村民们对村委会后的老路进行彻底的清理,还在两旁植上了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条路可谓是“脱胎换骨”。站在干净整洁的新路上村民露出满意的笑容,大家还提议给这条路取名为库西路,让库西路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旗帜。

村民达吾提·伊扎克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我们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从自家庭院卫生的保持做起,积极参与到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让村里更加干净美丽。”

“建设好美丽乡村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提升村容村貌,强化引导,多措并举为村民建设宜居的生活环境。”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麟说。(热则耶·热合曼)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