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以真心暖民心,妥善处理上访诉求

2020年04月24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在柳源农场承包400亩耕地,由于放水问题与当地农户王大英有土地方面的官司,现法院判决书未下达,目前耕地放水的问题得不到解决。”4月20日,刚到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跟班锻炼的孙盘霞开始了第一次接访。在该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负责人凯依赛尔的带领下,孙盘霞当面仔细听取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情绪疏导劝解工作,得到了来访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信访接待工作,发挥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桥梁纽带作用,不仅是履行自身职责,更主要的是在面对面、心贴心了解群众切身实际问题,要具有“初心”“热心”“细心”“耐心”“静心”“恒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详细登记来访群众身份信息,区分属地管理,根据问题反映线索,严格划分检举控告、申诉、批评建议、业务范围外、咨询等五类反映类别,认别是否在工作业务范畴,为上访群众提出最佳解决途径。”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凯依赛尔·斯迪克一边接待着前来上访的群众,一边详细地讲解着工作上的经验。

此外,结合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业务范畴,及时调整信访举报工作思路,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组织对口纪检监察组和对口包联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干部定期到乡镇、街道信访室接访,“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切实解决问题,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整合市、乡(镇)两级纪检监察资源,围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周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