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户增收

2020年04月24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各村纷纷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来自哈密市、巴里坤县各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们,以消费者的身份主动投入到“以买代帮”“以销促产”的消费扶贫活动中,助力脱贫户、边缘户增收。

在海子沿乡海子沿村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现场,酥油、奶疙瘩、酸奶、烤馕等各类美食,吸引大家前来品尝,询价购买。

“我带着自己烤制的油馕来参加活动,才十几分钟时间,就全部卖出去了。”海子沿村村民娜孜依帕·卡别尼一脸喜悦。

娜孜依帕·卡别尼以前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利用金融扶贫贷款扩大了店面,购置了烤箱等设备,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加工油馕等食品,增加收入。丈夫对山拜·托汉不仅是海子沿乡中心校的一名锅炉工,还利用闲暇时间在家里发展养殖业。夫妻二人靠辛勤劳动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巴里坤县尖山子村健身广场上,该村帮扶单位的党员干部们,根据自己需要,购买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

哈密市政府办干部顾云新告诉笔者,他在尖山子“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了三年,和村民们结下了深厚情谊,消费扶贫活动很有意义,既买到了健康的食品,又能帮助老百姓增收,一举两得。

据统计,当天参加消费扶贫活动的帮扶单位、社会企业共计28家,总销售额达1.1万余元。(左娟 热哈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