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春暖人欢畅 庭院致富忙

2020年04月24日18: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徐,我朋友要20只两公斤左右的大公鸡,抓回去自家养着吃。”“徐哥,我朋友要30个土鸡蛋,个儿大一点的。”4月20日,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丁家湾中心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帮助养鸡户徐生虎家联系的订单不断,徐生虎乐的合不拢嘴。

今年65岁的徐生虎,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身体不好,他的爱人专门在家照顾,这几年,父子俩通过养鸡增加家庭收入,让一家老小生活无忧。

“我家里有十来亩地,一年也能挣个1万元钱,我养的这700只鸡,平均一只鸡卖140元,一年就能让我增收2万元钱。”徐生虎给笔者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

丁家湾中心村村民丁建仁院里种植了十几棵葡萄,前两天,他给“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葡萄藤掀了保温被,撒了农药,今天又忙着给葡萄抹芽。丁建仁告诉笔者,这段时间是前期管理葡萄的关键期,一定要做好前期管理工作,为全年的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主要是引导村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来增加收入,产生示范带动效应,让庭院经济成为促农增收的有力法宝。”九运街镇副镇长王喜明说道。

给葡萄抹芽、培育菜苗、喂养畜禽……春暖人欢畅,如今九运街镇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王晓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