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关爱重度残疾人 扶贫济困暖人心

2020年04月23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暖心慰问,情满人间。近日,新疆和硕县残联干部一行来到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李来元家中,看望其身患重度残疾的孩子,并为他们一家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牛奶等生活必须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硕县残疾个体工商户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居家暂停商户营业,突然没了收入来源,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李来元一家就是其中一户。县残联及时掌握这一情况后,通过摸底入户走访,面对面了解李来元家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去生活必需品,给他们一家讲解残疾人补贴、惠民政策和近期疫情发展形势及预防知识,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谢谢你们这些干部,心中还惦记着我们。这些年来党和政府一直照顾我们家,引导帮我家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小拱棚、搭建葡萄架……你们和村干部还经常到我家看我们,关心我们,让我们觉得和正常人家一样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勇敢面对生活,谢谢你们了。”说着李来元的眼角湿润了。

据了解,在和硕县残联党组书记李玲珑的带领下,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慰问活动。期间共慰问了3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 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牛奶等慰问品,价值合计6000元。真正用心用情去关注关爱贫困重度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里。(哈木图 李欣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