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党支部党日活动走进脱贫攻坚战场

2020年04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9日,新疆阜康市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走进上户沟乡黄山村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亮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上户沟乡黄山村幼儿园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黄山村幼儿园,了解教育扶贫工作情况,为幼儿园14名贫困学生赠送全体党员募集的学习用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就打赢突破攻坚战、落实好文化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座谈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自身的岗位和职责出发,在业务能力和担当作为中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春明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的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在活动中,更深刻的思考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应该怎么做,也是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将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的人,先进的事迹通过我们融媒体多渠道,多角度的展现出来,为我们全市的脱贫攻坚决胜年做出更好的助力。”

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上户沟乡黄山村扶贫工厂,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并定制了一批志愿服务马甲和帽子。全体党员还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哈尼亚·木哈依思家里,帮他们家植树,鼓励他积极发展生产,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哈尼亚·木哈依思在2017年享受到扶贫羊31只,2018年享受到了60平方米的扶贫建房等惠民政策,现在的他已经脱贫。

阜康市上户沟乡黄山村村民哈尼牙·木哈依思告诉笔者:“国家给我们盖了房子,我们现在有八头牛,四只羊,生活好、心情也好。”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刘菲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今天参加了宣传部党支部的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全家)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