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安居富民房让村民暖了心窝鼓了钱袋

2020年04月22日21: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6日,在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的安居富民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搅拌砂浆、搬砖运料、砌砖垒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近年来,博湖县把改善农牧民居住条件作为民心工程之一,实施安居富民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等项目。截至4月15日,博湖县安居富民房建设计划完成774户,其中放线624户,已有461户开工,危旧房改造352户,共计发放补贴2259万元。

查干诺尔村村民郁桂将在安居富民补贴政策的帮助下,将原来的土块房改造成了宽敞结实的抗震安居房。

“这次盖新房子,国家给我补贴了28500元,自己掏了不到2万元,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太暖心了。”郁桂将感动地说。

安居富民房的建设不仅让村民住上了新房子,还带动本地60余名富余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业,让困难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查干诺尔村农牧民党员涂雷霆说:“我把本村富裕劳动力召集起来,组织起一支村民施工队,其中很多人是困难户,增收有难度,但他们有盖房子的技术,安居富民房建设让困难户多了一条增收的门路。”

查干诺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耀忠说:“我在村施工队干活,一天能挣200元,一个月下来就是6000元,今后在家门口就能挣上工资了。”

为保证施工进度,查干诺尔乡安排专人督促施工,开展工程质量监督。目前,博湖县安居富民工程进展顺利,预计5月底全部竣工,让村民搬进新房。(罗志伟 席静 黄丽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