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检干部督查扶贫的一天

2020年04月22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伟一行人对“访惠聚”驻村干部作风进行明查暗访,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一早,一辆银色轿车驶出纪委大院,一路向南。“虽然全市6个乡镇的很多村落已经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群众对新生活向往的起点,咱们先到村里听听第一书记对扶贫工作的了解情况,然后在再具体看看贫困户家,详细了解一下政策落实。”宋伟说道。

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一村驻村工作队正在忙碌地研究贫困户、边缘户一户一策、一人一帮扶措施改进办法。

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干部们正忙着整理帮扶纪实簿资料,宋伟查阅了现场的工作日志、会议记录、签到表、扶贫帮困工作计划,得知今年农业技术推广计划投入25万元,扶持村民发展核桃、棉花、小麦种植及养殖业,2020年2月29日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进行研判,预计2020年经过帮扶后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下0户,人均收入5000元-6000元1户,6000元以上11户。

走出村委会办公室,宋伟一行人来到该村小学,宋伟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运行情况。看到学校大门口的水泥地上张贴着每隔一米进出的红线,食堂门上张贴的一人一桌的标识,课堂上学生佩戴着口罩,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他对大家道了声“辛苦”。

简单吃完午饭,在车里简短的小憩后,又来到了托万克英买里村富农化肥厂,宋伟重点检查了厂里的的疫情防控措施,得知厂里大多数都是本地的居民,其中还有7名贫困户转移就业人员,但是受疫情影响厂里的部分工人还不能及时复工,也是厂长比较头疼的事情,宋伟听完当场对村“两委”班子做出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审批流程,尽早让农民复工,农厂复产。”

最后一站随艾尼瓦提村驻村干部走访了贫困户吐地·卡迪尔,宋伟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吐地·卡迪尔一家2人享受低保,老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妻子却勤劳质朴,打理着3亩核桃地、一个菜园子和3只羊,收入不成问题,他悬着的心如释重负。

看到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干部们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把扶贫领域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宋伟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周磊 鲁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