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首批扶贫产品通过自治区认定

2020年04月22日19: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奇台县第一批扶贫产品既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系列馕产品通过自治区扶贫产品认定,并被列入《自治区扶贫产品指导目录》。

4月19日,在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操作间,一股浓浓的馕香扑鼻而来,十多名工人统一着装,他们戴着口罩在操作台前忙碌着,和面的、切面的、称重的、揉面的、装馅的、烤制的,忙的不亦乐乎。

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长赛皮丁·伊明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公司有30多个品种的馕被认定为扶贫产品,主要销往东三县和乌鲁木齐各大超市,还有吐鲁番、哈密、准东工业园区,我们每天可以发到六千多个馕,销售额达到18000多元。”

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肉制品、奶制品和馕系列特色产品的食品加工企业,产品全部在标准化中央厨房生产,馕产品实行手工化制作、流水化作业、电气化烤制;此次奇台县第一批扶贫产品全部是由该公司生产的馕系列产品,共有面包馕、牛奶馕、博饼馕、古城馕坑馕等七大系列,包括玫瑰花酱馕、核桃仁馕、辣皮子馕、芝麻牛奶馕、红高粱营养小囊等特色品种馕36种。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馕产品已进入全疆各地60多家超市。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陈明黎说:“奇台的面粉本身就特别有名,加工成馕饼味道更是非常的香,品种挺多的,各种味道都有,我在乌鲁木齐的超市里也买过。”

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仅注重特色食品生产,更是秉承“以扶贫产业布局为立足点,以创业带动和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为两条主线”的产业思路,为贫困户人员解决就业岗位51个,其中建档立卡户16人,先后帮助困难学生52人,抗击疫情期间为医院、社区及乡镇工作人员提供馕1.2万个,价值4万余元。

奇台县扶贫办社会帮扶组组长俞慧荣说:“扶贫产品经认定,将会有利于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各大销售平台进行推广,也希望广大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社会扶贫的行动中来,形成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万里洪 武雪娇)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