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实现医疗惠民“全覆盖”

2020年04月21日17: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8日,笔者从新疆阿瓦提县卫健委了解到,2020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县共设立16个全民健康体检点,切实把这项暖心工程、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实现医疗惠民“全覆盖”,筑起百姓健康“防火墙”。

当天,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卫生院体检大厅看到,学生们戴好口罩、隔座候诊,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逐个登记、抽血化验,有序完成体检项目。

阿瓦提县卫健委干部玛依努尔·沙依提说:“今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按照‘分级分批’的原则,先老师、学生、务工人员等复工复产复读人员开展体检。目前全县已完成3万余人的体检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全县各体检点均采取错峰方式进行体检,体检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场所器械设备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阿瓦提县卫健委干部玛依努尔·沙依提说:“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老师、学生及机关单位的职工的体检;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城区的复工复产人员、居民的体检;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乡镇的学校的老师、学生、农牧民的全民健康体检。”

依托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针对筛查出来的各类病情,各乡镇卫生院还利用远程会诊的方式,切实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

据了解,全县共有县乡两级16个体检地点,各体检点均配备工作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和技术指导人员,确保全民健康体检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全民健康体检,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姜朝、王军善)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