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土地流转 “转”出脱贫致富“双受益”

2020年04月21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里集中开展土地流转工作,我们的地承包出去之后,很多劳动力都‘解放’了,现在一心想着怎么出去赚钱。”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玛依拉根村村民高兴地说。

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玛依拉根村是一个农牧业村,自托里县市场管理局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同志想方设法为村里的老百姓谋福利。

据了解,去年在工作队的协调下,全村33个贫困户土地整体流转承包给合作社,今年4月,村里通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进一步商议、表决、多方协调,土地流转费又创新高,由2019年每亩200元涨至每亩350元,使得玛依拉根村贫困户的收入得到了增加和保障。

村民海依拉提·海尼就是土地流转承包的受益者之一,他说:“以前种地都是家家户户分开种,每年开春都会为买种子、买化肥和租赁农机的事情操心,而且种植知识太少,不能很好地控制种地成本。现在好了,不仅土地流转承包出去可以获得一笔收益,而且我可以外出打工挣钱了,今年土地承包费能够增长,离不开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协调,我们的生活更有保障了。”(祖培 木丽迪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