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1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新疆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我丈夫瘫痪在床多年,孩子还在上学,家里需要人照顾。我现在有了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工作,每个月有将近2000块钱的收入,还能照顾家人,真的给我家帮了很大的忙。”近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大泉湖村村民许金萍高兴地说。

该镇认真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家庭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理清辖区内公益性岗位的开发需求,面对面了解群众的就业能力和意愿,摸清摸准岗位需求、岗位数量、申报条件,安排有劳动能力、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就业。全镇74个公益性岗位现实了每个行政村及村民小组都有乡村公益性岗位,确保有劳动能力但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贫困家庭能就地就近就业,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安钟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