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农信社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1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3月8日以来,新疆福海县农信社按照自治区联社和当地监管部门关于加快促进当地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全方位助力当地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福海县农信社结合本地实际,确定了农牧区信用社主要负责保障农牧民春耕备耕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客户部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和前期信贷大走访为基础,负责全辖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信贷需求;城区储蓄网点以营销扫码支付、云闪付等电子产品为有效载体,对辖区个体工商户信贷需求及时传递客户部进行调查、发放;联社高管分干包片,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从组织领导、分工协作方面确保复工复产有人抓、有人管、效果好。

“刚开始复工,大量的应收账款无法收回,但我们每天要屠宰10头牛20只羊来保障居民吃上放心肉,牛羊收购款是个大问题。感谢福海县农村信用社及时给我们贷款400万元,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福海县大尾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占林说。

4月11日,拿到刚刚申请下来的8万元“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贷款”的福海县个体工商户朱玉星高兴地说:“疫情过后本想紧一紧就挺过去了,但这两天要进货,一下子资金就不够用了。但通过信用社得知,让我向社区申请,这不两天就申请到了8万元贷款,解决了我的进货资金。”

据统计,截止到4月20日,福海县农信社向农牧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客户群体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3710.7万元,其中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2467.8万元,复工复产贷款29226万元,复工复产贷款中个体工商户小额贴息贷款550万元76户,排名县域各家金融机构之首。

今年,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以来,福海县农信社严格遵循自治区联社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和阿勒泰银保监分局的政策导向,不讲支持只讲服务,下沉重心,少做锦上添花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耕本地市场,积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杨晓东 丁万鹏)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