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就地就近稳定就业助农增收

2020年04月21日1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新疆伊宁市巴彦岱镇三段村积极引导农民转变观念,调动农民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稳定就业实现增收。

4月17日,三段村干部和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带着有就业意向的村民来到伊宁园区内的伊犁吉源豆业食品公司参观,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

“这里的工作环境特别好,我自己也能胜任这份工作,希望能早日进入这家企业工作。”村民贾娜尔·吐坎这几年一直在外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听说村里组织大家去企业实地参观,能够面对面了解用工岗位情况,贾娜尔·吐坎积极报了名。

伊犁吉源豆业食品公司成立于去年9月,是一家豆制品、淀粉制品加工企业。这几天企业正在调试生产设备,即将试生产,目前已有40名员工到岗,其中大部分是三段村村民。村民杨杰就在企业从事设备检修工作,每月工资5000元。

杨杰说:“我对公司的工资待遇挺满意的,在这里工作比我以前在外奔波挣钱更稳定,离家也近,很方便。”

据了解,三段村现有劳动能力的村民1983人,村党支部通过和村里的小微企业和伊宁园区企业对接,目前已实现未就业人数清零。(杜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