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赣陶两地一家亲再延续再升温

——第十批江西援疆干部人才开赴新疆阿克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主战场,开始书写新一轮援疆新答卷

2020年04月21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5日,为期14天的大学习大讨论和“定方向、定思路、定目标、定分工、定制度、强保障”工作刚结束,第十批江西援疆干部人才就开赴新疆阿克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主战场,开始书写新一轮援疆新答卷。

江西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叶华林同志代表第十批江西前指和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与阿克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见面座谈中感谢阿克陶县委、县政府历来对江西援疆工作的支持配合,对江西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

叶华林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援疆“大部队”推迟了进疆,又在前指集中隔离了十四天,大家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时间,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思考和谋划,所以今天这次见面虽然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绝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都做足了准备,都想着为阿克陶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展身手、一心奉献,可以说在新的航程中大家都备好了车,加好了油,设置好了导航,就要开启新征程了。

对口援助阿克陶县的75名援疆干部人才今天正式走上新的岗位,和阿克陶县23万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谋创美好明天。这是江西援疆人为他乡亲人服好务,大爱有“疆”的难得机缘,也是“赣陶两地一家亲”情谊的再延续、再升温、再巩固、再加强。

叶华林总指挥在座谈会上表达了两个希望,一个企愿:

希望75名援疆干部人才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地向刘书记、哈县长,向阿克陶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把阿克陶当成第二个故乡,把受援地的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以归零的心态、军人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奋斗的常态,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干好工作,多扛责任、多顶压力,努力做站位精准、追求卓越、倾情奉献的表率,争当维护稳定、民族团结、遵纪守法的模范,坚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阿克陶各族干部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也希望江西援疆干部人才在阿克陶的工作“一炮打响”“一往无前”。让阿克陶的干部群众“一见钟情”“一生难忘”。

希望阿克陶县委、县政府始终如一地关心关爱江西的援疆干部人才。这批援疆干部人才平均年龄41.6岁,最大的56岁,最小的28岁,其中研究生17人,本科53人,高级职称31人,中级职称28人,不少同志是江西省各厅局、各县市的业务骨干和工作能手,可谓既经验丰富,又年富力强。希望县委、县政府工作上给他们多压担子,生活上给他们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尽快了解熟悉民族政策、风俗民情、工作纪律,尽快融入当地的工作。同时对他们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督促并帮助他们不断在本职岗位上提能力、展作为、创新功。

江西援疆全体人员将结合阿克陶的工作实际,按照“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六方发力”的工作思路,推进“123456”工程,争取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为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江西支持、江西元素、江西方案,更增江西温度、江西情怀、江西大爱。(邓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