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的井冈情怀

——江西对口援疆已共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保障性住房45133套

2020年04月21日12: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江西对口援疆已共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保障性住房45133套,解决了8.8万余人的安全住房问题。

4月18日-19日,江西省第十批援疆前方指挥部宣传文旅组邓安、万波,规划建设组刘海燕等在新疆阿克陶县住建局干部的带领下,对阿克陶县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及两居配套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巴仁乡阔红旗村杏花社区独门独院的安居房整齐划一,红顶黄墙,宽敞的院落,和谐宁静。道路两旁,太阳能路灯、路牌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齐全。

苏巴什村位于布伦口乡南部,海拔3600-4500米,共有居民489户1892人, 江西援建的西部海拔最高的牧民移居新村。2019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8722.13元,全部实现脱贫。

援疆20多年来,江西援疆建设紧紧立足阿克陶县实际,以促进阿克陶县社会稳定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夯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这两个基础。把握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三个坚持。惠民措施如雨露滋润大地,提振民心、促进乡村建设日新月异,脱贫攻坚稳步进展,为阿克陶县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谱写出冰川脚下各族儿女的幸福生活新篇章。

截至2020年,江西对口援疆仅阿克陶一县已共安排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棚改房建设项目资金8.14亿元。布伦口江西新村、托塔依农场、和谐小区、幸福小区等遍布全县15个乡(镇、场),共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保障性住房45133套,解决了8.8万余人的安全住房问题。建设了一批以巴仁乡墩巴格村、也勒干村、库尔干村、杏花源社区和皮拉力依克其来克村为代表的安居房集中连片点。在国家发改委2017年度援疆绩效考核中荣获“脱贫攻坚专项奖”。(刘海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