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乡村大喇叭让基层巡察“声入人心”

2020年04月20日21: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伊宁市全面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新疆伊宁市委启动了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于4月10日进驻伊宁市喀尔墩乡,对该乡5个村、4个社区展开巡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宣传动员工作,伊宁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喀尔墩乡后,不断创新巡察工作的宣传方式,在原有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粘贴公告等方式的基础上,考虑到乡村广播受众广、传播快等特点,活用乡村大喇叭这一载体,将巡察对象、时限、内容、目的、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梳理,每日3次在全乡96个大喇叭滚动播放巡察公告及相关知识,全面加强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无死角、无盲区,监督全覆盖。

“巡察基层党组织,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要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开展巡察,得学会活用‘土办法’。”巡察组组长宋磊表示,接地气的乡村大喇叭宣传既让巡察工作“声入人心”,让群众成为发现问题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有效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又增强了巡察干部的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短短几天内,已有多名群众通过乡村大喇叭找到了入驻的巡察组反映问题,巡察工作知晓率、群众参与度明显提升。

据了解,此次伊宁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共成立8个巡察组,对全市52个党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将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多方渠道听民声,用强有力的巡察利剑不断保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宋磊、方毅、鲁兵)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