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情系群众 助力春耕

2020年04月20日21: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月博湖,春回大地,正是春耕农忙时。

取苗、栽苗、培土……眼下正是辣椒大田移栽时节,4月19日,走进新疆博湖县博湖镇西海社区广袤的田野里,一群穿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们正忙着抢抓时令开展春耕生产,到处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田间涌春潮”的景象。

西海社区居民魏冬今年种了50多亩辣椒,因为受疫情影响,一时找不到人栽种,缺少劳动力的问题让魏冬很是着急。博湖镇党委书记师月侠得知后,立即召集各社区志愿者20余人齐上阵,帮助魏冬家进行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劳动现场,志愿者们严把移栽质量关,分工明确,两人一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你追我赶,互帮互助,干劲十足,克服沙尘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一天的辛苦劳动,栽苗15亩。

“太感谢博湖镇的志愿者们了,没有他们的帮忙,真不知道这些辣椒苗什么时候才能栽完,还会影响到我今年的产量,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了!”魏冬感激地说。”

从春季育苗到秋季采收,博湖镇都积极投身其中,“生产互助队”如“及时雨”一般,为找不到劳动力而犯难的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师月侠说:“只有让社区干部们双腿多沾点泥土,多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才能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自春耕以来,为了深入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博湖镇结合农作物种植时间、家庭劳动力情况等,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制定“春种计划用工表”,组织博湖镇的志愿者、党员干部按计划表逐户进行帮扶,做到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10件。(姚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