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乡村法治大讲堂开讲

2020年04月20日2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听说是镇上司法所请来的,在法律方面可有见识啦!”好奇的村民早有打听,神气地传播着消息。4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羊毛工村村委会,村民们从地里、家里陆续赶来,早早就坐满了会议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寒暄着律师要来讲法律。

“律师讲堂”开讲了!10:30分,随着村支书简单的介绍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米东区羊毛工镇司法所邀请来的米东区援助律师朱晓梅的普法进村“律师讲堂”正式开讲。

讲座选择了贴近村民生产生活的法律问题进行讲授,朱律师从“民间借贷关系如何区分和规范”“农村宅基地如何有偿转让和使用”两个话题入手,通过互动的讲课方式,围绕实用性较强的内容,与村民拉家常,潜移默化地把法律知识普及给了村民们。在讲座中,村民们表达出的困惑,都得到了律师的一一解答,当律师说到如何有偿转让和使用宅基地的知识时,不少村民都激动地站了起来,甚至有些没抢到前座的村民,都伸长了脖子往前使劲地听,深怕错过哪一句话。

讲座结束后,村民马新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律师讲堂”办得好!给村民讲法律、出点子,给大家解决了不少难题,就像一场及时雨,打心眼里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据悉,这是羊毛工镇司法所组织的普法进乡村“律师讲堂”的第一期,今后活动将继续进行。在推行法治社会创新治理过程中,以公益服务的方式,实现法治进村居全镇覆盖,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活动,不断营造人人关心法治、人人参与法治的良好法治氛围。(白雪晴 王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