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环卫工人清扫忙

2020年04月20日2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18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00余名环卫工人不辞劳苦,在辖区各区域开展大清扫活动,以干净整洁、清新亮丽的面貌落实高新区(新市区)开展爱国卫生烟头纸屑大清扫日的工作部署,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活动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擦洗道路上的灯箱护栏,捡拾绿化带中的残留垃圾,清理打扫小区内外、主街背巷,耐心细致地清除责任区域内的各类垃圾杂物,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在江苏东路,环卫工人们从清晨开始,有的反复巡回查看、清扫路段林带,有的手持高压水枪刷洗人行步道,小型环保清洁车不断来往进行清扫保洁,使得这条高新区(新市区)重点打造的靓化工程示范街显得清爽洁净,充满生机。

承担着高新区(新市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的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耿说:“我公司按照高新区(新市区)的统一部署,重点对辖区河南路以北的主次干道、巷道、居民小区进行彻底大扫除,此次活动公司共计出动环卫工人2500人次,机械300余辆。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环境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尊重保洁员的劳动成果,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辖区的环境卫生更美好。”

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李艳苹说:“每天从清晨7、8点开始,我们都会像今天这样对责任区的道路巷道,包括果皮箱、灯杆等进行清扫擦洗,为的是让干净整洁的环境给市民带去一份好心情。看到有很多市民朋友也自发地加入进来,我们感到特别高兴,也更有干劲了。”

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斌说,4月17日至5月17日,高新区(新市区)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环境卫生“脏乱差”“老大难”问题,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今天的首日行动,组织全区进行的是以“纸屑烟头不落地、新区环境更美丽”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烟头纸屑专题清扫日活动。后期还将陆续开展公共设施的清洗、修缮,主次干道违法建筑的拆除等系列工作。同时对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呼吁全区各族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马小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