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亲戚帮我过上好日子

2020年04月20日11: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好亲戚帮我过上好日子

  4月13日清晨,新疆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白泉村村民帕孜依拉便在自家的超市里忙碌了起来,整理货架、清点商品、打扫超市卫生……虽然要做的事很多,但她却觉得越干越有劲,脸上时不时流露出笑容。

  “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特别感谢我的易妹妹。”帕孜依拉经常这样说。帕孜依拉口中的易妹妹是吉木萨尔县政协驻白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易欣,也是她的结对亲戚,两人于2018年初结缘。

  “刚来到姐姐家,我们还都有点儿陌生,当时姐姐家中的生活状况比较差,家中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但墙上贴满了孩子们的奖状,格外引人注目。”易欣回忆说。

  随着交流的深入,易欣得知,原来帕孜依拉除了抚养自己的一个儿子,早年还收养了两个孩子。因为这两个孩子的父母意外相继去世,无人照顾,心地善良的帕孜依拉便将他们收留下来,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一时间,易欣对眼前这位看起来十分朴素但很坚强的大姐肃然起敬。

  帕孜依拉的丈夫因患有较严重的腰椎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这些年来,家里的生活重担都落在帕孜依拉一个人身上,加之收养了两个孩子,使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生活更加捉襟见肘。帕孜依拉先后做过饭店服务员、工地搬运工,但都没有改变家庭的窘境。

  易欣在平时的走访中发现,整个白泉村没有一家像样的商店。于是,易欣想到是否可以帮助帕孜依拉在村里开一家小商店,这样即方便她照顾家里,又不用四处奔走打工。

  说干就干,在征得了帕孜依拉同意后,易欣便开始为开小商店的事情忙碌起来。

  办理营业执照、做好店面布置、订购商品货架、准备进货事宜……2018年6月,在易欣的大力协助下,帕孜依拉家的商店开张了。平日里,易欣一有空就来帮忙,帮帕孜依拉收拾收拾店铺卫生、整理一下货架物品,姐妹俩的情谊就在这种交往中不断升温。

  2019年10月,在易欣和工作队的推荐下,帕孜依拉收养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当上了村干部,有了工作和稳定的收入。

  帕孜依拉家的商店经营得越来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好,而此时她又有了新的追求。

  2019年底,帕孜依拉主动提出想要加入党组织。“我从妹妹身上,看到了党员的风采,我也希望成为这样的人。”帕孜依拉说。姐姐的想法让易欣感到惊喜又欣慰,于是,她做了姐姐的入党介绍人。因为平时乐于助人,在群众中威信较高,帕孜依拉还当选村妇联副主席。(李保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