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8日20: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昭苏县不断强化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坚持把少数民族发展工程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举措,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充分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在察汗乌苏乡活畜交易市场项目续建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彻底解决当地载畜量小、制约发展的问题。

据了解,察汗乌苏乡活畜交易市场每次交易牲畜在2500头(只)左右,车流量在400辆左右,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为了更好地惠及当地牧民,该乡党委、政府积极申报项目,在原有交易市场的基础上,投资150万元,建成大型活畜交易市场,极大地满足周边牧民的需求。目前,该乡2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察汗乌苏乡统战委员巴可江·玛力克表示,项目的建成将不断提高全乡各族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增强群众幸福感。

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昭苏县委统战部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复工复产指导力度,协同各乡镇项目分管领导在第一时间和相关单位进行无缝对接,从疫情防控、招标管理、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全方位介入、全程督促,确保疫情防控和少数民族项目资金实施两不误。

昭苏县委统战部干部努拉红·艾化都介绍,目前全县7个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全部完成招投标,项目施工有序推进。县委统战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程监督工程建设,与相关部门联动,确保项目进展顺利,让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昭苏县2020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共计1335万元,包含7个项目,目前各项目已陆续进入施工阶段。(景锋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